回新聞公告
假酸痛貼布專詐公嬤團 調查局查獲7萬多片的新聞 [E] [X]
[ 2015/9/9 下午 07:26:07 ]

2015-03-26  09:00
〔記者蔡彰盛/竹市報導〕夭壽喔!成本15元的酸痛貼布,每包賣100元,不僅專門坑「公嬤團」的錢,貼了還不見效,原來是假貼布!
調查局接獲線報,指藝福表演村專門鎖定公嬤遊覽團,傾銷酸痛貼布,買回去發現怎麼貼都沒效,懷疑貼布有問題,經調查局前往在台南、桃園、新竹等地搜索,破獲假貼布產銷管道,從假GMP廠生產到全國各表演村、國術推拿館、養生館一條鞭,嫌犯供稱已經賣假貼布3年,全案擴大偵辦。

調查局台南市調處與新竹市調站動員數十名調查官,兵分3路會同衛生機關在桃園市蘆竹區、新竹市香山區及台南市麻豆區搜索藥廠、生技有限公司及藝福表演村等處所,查扣中藥偽藥「竹炭人參健康貼布」1萬4千餘包(每包內有5片貼布)。
調查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,桃園市蘆竹區威尼斯藥廠所生產的「金獎竹炭人參健康貼布」標示含有人參成分,卻沒有衛生主管機關的藥品許可證,大量生產後,由新竹市香山區金獎一條根公司經銷至全國各地的表演村、國術推拿館、養生館。
由於威尼斯藥廠原為中、西藥GMP藥廠,但其中藥部分在101年7月起已停業迄今,登錄的營業項目已無中藥,該產品不僅沒有領有中藥許可證,產品甚還標示「GMP藥廠」製造,有意欺瞞消費者,調查局在蒐證齊全後,向法院聲請核發搜索票,並會同衛生機關搜索。
經搜索3處共扣得「金獎竹炭人參健康貼布」偽藥1萬4000餘包,近7萬2000片,並以涉嫌違反藥事法約談威尼斯藥廠64歲負責人詹男、60歲闕女夫婦、金獎一條根公司56歲負責人曾男、藝福表演村53歲負責人林男等5人到案。
嫌犯到案後,坦承從101年開始製造生產假貼布,並瞄準遊覽車載「公嬤團」強力傾銷,從中獲取暴利,全案擴大偵辦當中。